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特朗普签关税法令 A股钢铁板块继续下挫

9日凌晨,特朗普签关税法令。消息一公布,中国、日本等发出反对声音。特朗普签署的关税法令具体内容是怎样的?会对股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特朗普签署钢铝关税

特朗普不顾内外反对,一心要发动贸易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特朗普签关税法令,拟对进口钢铁课税25%,对进口铝产品课税10%。

特朗普签关税法令
钢铁股集体下挫

据悉,该法令将在15天后施行。除了加拿大、墨西哥两国,其余国家在名单中,但存商量余地。其实这关税法令就像没有落下的大棒,下一步就是谈判讹诈。

消息一公布,我国商务部、钢协等第一时间发声,明确指责特朗普损人不利己的做法。日本方面也表示,对特朗普很失望。欧盟、韩国等回应不支持特朗普。按照目前的情形来看,上述诸国后续或有应对的举措。

对股市影响几何

受钢铝关税消息刺激,7日收盘,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微涨。但钢铁股应声下跌。

港股方面,恒指高开。截至发稿,报30959点,上涨1%。A股方面,沪指高开低开,截至发稿,报3287.59点,下跌0.02%。钢铁板块继续下挫。摘帽首日的华菱钢铁重挫逾7%,柳钢股份、宝钢股份、八一钢铁、太钢不锈跌逾2%。

最近钢铁板块比较受伤,因为弥漫的都是非常负面的情绪。尽管情绪并不会影响到公司的经营状况,但会影响到投资者的交易。所以,大家要注意波动风险。短期最好不要碰钢铝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