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乐视网再次公告 融创中国暂无计划接盘贾跃亭所持股份

刚刚证实贾跃亭所质押股权爆仓的乐视网3月2日晚间再次公告,明确表示融创中国目前暂无接手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计划或安排。据公告,近日有媒体称融创中国掌门人孙宏斌将部分接盘乐视网股权,以期提振银行、二级市场信心,缓和乐视网股票遭抛售的压力。

乐视网再次公告
乐视网股价下行

二级市场对此传闻作出了积极回应。3月2日开盘后,乐视网股价小幅震荡下行,但在10点40分左右,大量买盘突然涌进快速推高股价,并维持在高位震荡,盘中曾两度接近涨停,最终报收5.50元,全天涨幅5.77%,成交23.88亿元,换手率达到14.44%。

对此,乐视网当日晚间便发布澄清公告,明确表示公司3月2日与融创中国相关负责人确认,融创中国目前暂无接手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计划或安排。公司方面此举不仅否决了孙宏斌将接盘贾跃亭所质押股权的传闻,也与昨日公告中“目前未收到贾跃亭关于其持有乐视网股票的任何处置计划或安排告知”的言辞相吻合。

截至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亿股已被质押,10.24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乐视网方面表示,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

回看乐视网二级市场表现,截至2日收盘,已经较前期低位反弹超过30%。对孙宏斌来讲,未来无论是接盘还是重新注入新资产,更低的股价无疑将会给其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此番暂不接盘的言论,到底是“白衣骑士”另有他人,还是孙宏斌方面的缓兵之计,值得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