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爱奇艺申请IPO 已递交ipo招股书股票代码为IQ

终于等来爱奇艺申请IPO,看来龚宇期待已久的梦即将要圆了。前段时间,百度发布2017年财报,提到爱奇艺将独立IPO。现在,爱奇艺IPO终于提上进程,并且已经递交了IPO招股书,股票代码为“IQ”。但是,并非在国内上市,而是在纳斯达克上市。

爱奇艺申请IPO
爱奇艺什么时候上市

这次爱奇艺申请IPO,百度是非常重视的。小编记得,李彦宏曾说,“虽然爱奇艺还没有取得盈利,我们的亏损要比竞争对手要少。”小编第一次看见亏了还这么自信的。从这也可以看出,爱奇艺在百度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爱奇艺申请IPO
爱奇艺股票代码是什么

公开资料显示,爱奇艺,原名奇艺,于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2011年,百度耗资4500万美元认购奇艺B轮优先股,并于2012年11月3日收购原爱奇艺第二大股东普罗维登斯所持股份,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自此,爱奇艺成为百度系一个重要成员,并一直在寻求独立上市。

虽然爱奇艺上市是好消息,但视频行业作为烧钱重灾区,亏损二字一直是挥之不去的乌云。无论是爱奇艺、优酷土豆还是腾讯视频,被质疑最多的就是亏损。

而未盈利的背后,是爱奇艺逐年增长的内容成本投入。百度最新的财报显示,百度2017财年内容成本增长到人民币134亿元,百度内容成本的增长,其中主要由于爱奇艺的内容成本增长。对于这个难题,不知道爱奇艺怎么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