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广州发布城市总体规划草案 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广州市24日晚发布的《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草案显示,广州的目标愿景是“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城市性质为广东省省会、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商贸中心、交往中心、科技产业创新中心,逐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型全球城市。草案表示,在南沙、黄埔、空港经济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undefined
广州城市总体规划草案公布

草案提出“强·南沙”,对南沙区发展定位是: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绿色智慧宜居城市副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功能核心区和共享发展区。

要强化南沙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功能,核心功能包括大湾区交通中心和综合服务功能核心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面向港澳实施更大程度的先行先试和更高水平的开放政策,加强与港澳在离岸贸易、高技术服务、教育培训、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医疗产业等领域合作,充分考虑港澳人士在南沙生活的需求,完善出入境、通关、居留等服务设施,积极引入国际知名学校、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医疗机构;对标借鉴国际最高水平,在南沙、黄埔、空港经济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