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股行情大幅震荡 美国股市大跌重挫东京股市

天气升温,但是美股似乎依然在寒冬。2月10日,刚开盘的美股行情大幅震荡,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500点。一跌再跌,如此下去,美股将会引起市场极度恐慌。前几天,白宫回应称比较关心美国长期经济目标。但是,近期股市暴跌问题还未解决,谈何长期?

美股行情大幅震荡
美国道琼斯指数暴跌

这一次美股行情大幅震荡,可谓“累人累物”。为啥?原来,美国股市大跌,影响甚大,导致东京股市重挫。哲学道理告诉我们,世界是联系的,现在美股暴跌导致东京股市重挫,恰恰验证了这个哲学道理。在此,只能为美股和东京股市祈祷了。

美股行情大幅震荡
美股行情分析

报道称,当天,东京股市大幅低开,个股全面遭到抛售。此外,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外汇市场日元作为安全资产受到青睐。强势日元令东京股市承压,日经股指盘中一度下跌逾770点。从行业看,矿业和石油煤炭两个板块下跌约5%,跌幅靠前。

就股市再度大幅下挫,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记者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基本面不差,正出现良性循环。这番讲话被认为是试图抑制恐慌性抛售。

回到美国股市这边,Marketwatch文章称,美股期货大幅震荡,反映出交易员正在消化最近两日股指的暴跌。股市疲软始于上周,非农和薪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有可能攀升,这引发了投资者关于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快地加息的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