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金证股份拟入股优品财富 补齐其智能金融领域战略布局

金证股份拟通过受让股份和增资的方式出资约1.2亿元,得优品财富不低于20%的股份。公司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此举将补齐公司在智能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

金证股份拟入股
补齐智能金融领域

公告显示,优品财富是一家智能化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主要向个人投资者提供资讯、行情、策略、投顾和交易等一站式服务,向券商等机构客户输出上述投资者服务和综合技术服务,比如提供智能投顾系统、互联网投顾平台和投资者教育内容等。据悉,优品财富核心成员均来自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和知名金融机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优品财富(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0236.75万元,资产净额为6928.18万元,营业收入为8439.11万元。

金证股份近年来积极践行1.0、2.0、3.0并驾齐驱的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在深耕传统1.0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互联网证券、量化金融科技等2.0平台,以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消费金融、私募孵化等3.0业态。公司表示,优品财富将在金证股份2.0、3.0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通过投资优品财富,金证股份将补齐在证券智能投顾领域的空白。金证股份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独立第三方平台,目前已与腾讯、京东、平安等多个互联网和金融巨头进行深度绑定,未来公司2.0、3.0业务版图将包括流量提供者(腾讯、京东)、金融巨头(平安)、金融机构信息化对接者(金证股份)、智能投顾提供商(优品财富)等关键环节,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