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指期货投资者如何来管理价格风险?培养正确交易观念

要管理好价格风险,能够在股指期货中生存及盈利,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对于新进入股指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特别是从未进行过期货交易的投资者,必须注意学习,从小单量开始交易。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一手多少钱

股指期货要获得成功,培养正确的交易观念是关键。必须学会尊重市场、适应市场。做股指期货不是赌大小,不能将盈亏归结为运气,孤注一掷的心态往往会造成亏损。

避免犯一些常见的错误也是管理好价格风险的重要手段,如输得起,赢不起;相反,应当树立"不怕错,只怕拖",缩仓对交易有害无益。

抱着赌大小的心理投入期货市场,不仅会使人无视支配行情涨跌背后的基本因素,从而懒于分析,导致分析行情靠乱猜,投资方向凭灵感,输了不知为何输,赢了也不知为何赢。赌徒心理的最大危害是导致人们在资金运用孤注一掷,而孤注一掷者即使偶尔也有可能成功,但最终都逃不脱惨败的命运。

这种情况在期货交易中是常见的。因为孤注一掷者在开始的几次成功后,心理会得到极大的满足,更愿意在下次交易中继续采用孤注一掷的方法。而下一次交易中一旦遭遇厄运,极有可能全军覆没,不仅将过去的赢利全部吐出去,连最初的老本也输光,更惨的甚至还会因爆仓而倒欠期货经纪公司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