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怎样买卖股票期权 这些知识需要知道

怎样买卖股票期权这个问题都是老生常谈了,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更想了解的是如何做股票期权,怎么交易股票期权,针对这些问题,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怎样买卖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购买技巧

如何买卖股票期权

1、股票期权不同形式的到期日

首先,到期日除了英式与美式两种主要方式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规定。明大期权是结合了英美两种方式而产生的第三种方式,它可以在到期日之前所预任意时间行使权利。

如果一个3年期限到期的期权,可以在3年中每一年一个月行使权利,相当于卖场优惠券说明在3月30日前的每个星期二都可以行利一样。场外期权结合了英美三种方式而产生,它可以在到期日之前所预任意时间行使权利。

如果是一个1年期限到期的期权,可以在1年内任何一个队你有利的时间行使权力,但根据券商的不同有的需要提前一天通知券商,第二天才可以完成交易。

2、买卖股票期权行权价一权利与义务的约定价格

行权价有很多种叫法,还可以称它为执行价格,也可以称它为定约价,行是可以按某一即定价格买进或者卖出标的的价格。我们还是拿优惠券来做例子,卖场发放的优惠券不但要标明有效期,还打几折的优惠。

比如某优惠券写着凭此券可以在1月30日以300元的价格台视机,这300元就是卖场与我们之间约定的价格。如果我们持有这张优惠券并且使用它到卖场去买电视机,就是在行使我们的权利,所以这个价格也被称为行权价。

那么卖场按约定的价格将电视机卖给我们,卖场执行了这个约定,所以也叫作执行价格(所以我们的权利金购买的是门票,不是股票。期权不是只有高杠杆)。

3、在期权中不只是有一种行权价

在交易股票期权中,以沪深300为例,每隔一百点设置一个行权价,那么在这个合约中我们能看到的就有从1900点~3800点之间20种行权价在交易。

我们可以根据标的(沪深300)的走势预测来选择我们要做哪种行权价合约的交易策略,简单的策略只需要选择一种行权价格交易就可以了,复杂一些的我们需要用多种不同的行权价格来进行交易,以增加我们的赢面扩大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