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指期货有哪些交易技巧?新手不要错过这五大技巧

所谓交易技巧,是指在交易过程之中能使交易者获利的方法,其中包含很重要的操作纪律。资金管理是指资金的配置策略,以合理的风险控制来赢得持续获取利润的空间。从实践来看,主要应该关注以下内容: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操作技巧

1、充分了解期货合约

谨慎地研究将要交易的品种,最好不要同时进行3种以上不同种类的期货合约交易。

2、制定交易计划

机会向来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因此,坚决不打无准备之仗。事实证明,没有明确的交易计划,就无法长期在期货市场上生存。

3、合理选择入市时机

这时需要运用基本分析法来判断市场是处于牛市还是熊市。即使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分析正确,但趋势当中也有调整,这足以带来惨重的损失。技术分析法对选择入市时间有一定作用。

一些投机者得出这样的经验,只有当最初的持仓方向被证明是正确的,即证明可获利后,才可以进行追加的投资交易,并且追加的投资额应低于最初的投资额。应该按照当初制定的交易计划进行交易头寸的对冲,严防贪多。

4、确定获利和亏损的限度

操作纪律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止损。任何预测都有可能与行情的真实走向相左,因此,在决定是否买空或卖空期货合约的时候,投资者应该事先为自己确定一个能购承受的最大亏损限度,做好交易前的心理准备。

最重要的是,一旦交易出现损失,并且损失已经达到事先确定数额时,立即对冲了结,必须毫不犹豫地执行,无论执行后价格是继续恶化还是好转,因为你永远无法保证下一步将“好转”。

5、适时平仓

建仓后应该密切注视市场行情的变动,随时注意限制损失、滚动利润。一旦价格到达自己制定的止损价位,立即执行止损纪律。而在行情变动有利时,不急于平仓获利,而应尽量延长拥有持仓的时间,充分获取市场有利变动产生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