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8火电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火电概念股龙头一览

2017年以来,煤价不断上涨,尽管发改委等部门一直对煤价有所调控,但由于煤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导致煤价持续处于高位,电企也处境也愈发艰难。除了面临亏损以外,部分火电厂资金链已经断裂,陷入无钱买煤的困局。那么,火电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火电相关股票有哪些?

华能国际: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大型发电厂,截至2007年6月30日拥有权益发电装机容量31747兆瓦,可控装机容量为36024兆瓦,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

火电概念股有哪些
2018火电概念股龙头

大唐发电:是大唐集团的旗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是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是2002年12月29日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试点。

华电国际: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是中国最大型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自上市以来,公司通过新建和收购,装机容量不断扩大,年均增长率超过20%。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的控股装机容量为26,812.0兆瓦,权益装机容量为23,225.5兆瓦。

上海电力: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4日,并于2003年10月14日在境内成功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同年10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公司是由中电投集团控股的大型发电公司。2005年11月,公司顺利完成股权分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