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 三大股指携手上涨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久违的普涨格局。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带动创业板指大涨超过2.5%。券商股午后拉升,带动上证指数收获七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59.47点,上涨0.37%;深证成指报11607.57点,上涨0.45%;创业板指报1813.28点,上涨2.57%。

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
传媒股爆发券商股强势

盘面上,传媒板块大幅领涨,光线传媒、蓝色光标、横店影视等多股涨停。券商板块表现强势,东方财富上涨9.07%,中信证券上涨8.06%。网络游戏板块升温,暴风集团涨停。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题材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白酒板块回调,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跌逾2%。煤炭板块下挫,兰花科创下跌4.85%。保险、有色、水泥板块均跌幅靠前。

国元证券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在不断提高,但短期内权重股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应该防范追高风险。在当前的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应顺应趋势,适时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新兴产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