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达沃斯论坛今举行 达沃斯论坛概念股有哪些?

2018年达沃斯论坛今举行,瑞士达沃斯小镇迎来暴雪,这是达沃斯在1999年以来,经历的最大雪崩威胁。当地政府向居民发出雪崩预警,建议22日晚八点至次日早晨不要离开住所。部分地区的居民则已经接到雪警撤退警报。

达沃斯论坛概念股
达沃斯论坛概念股

腾讯达沃斯报道团队于21日抵达瑞士时,也经历了大雪带来的交通不便。虽然瑞士首都苏黎世阳光明媚,绿野葱葱,但苏黎世至达沃斯的火车在近达沃斯路段因大雪而被封路。原本两个小时的火车路程,因中途加换三次火车和巴士换乘而时长加倍。

雪上加霜的是,天气尚好的苏黎世,其火车售票处,时常没有更新火车班次的实时信息,导致腾讯达沃斯报道团队在火车换乘时,才被告知换乘线路。幸运的是,瑞士铁路工作人员颇为热心,在每个换乘口都有数名说英文的工作人员帮忙引导乘客。

除了恶劣天气,美国总统特朗普尚存可能无法出席原定闭幕当天的主题演讲,这也给本届论坛是否能够顺利举行画上问好。白宫预算主任MickMulvaney称,特朗普如果不能结束美国政府目前的停摆僵局的话,将有可能无法参加达沃斯论坛。

达沃斯论坛相关概念股

机器人(300024):公司的工业机器人业务实现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27.53%,依然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公司凭借丰富的技术及项目积累,持续研发国际一流的机器人技术及产品,巩固在国内机器人行业的龙头地位。

新时达(002527):公司公告拟现金出资1.9亿元,参与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天津汇银金融租赁,公司股权比例19%。其余出资方包括:天津雷沃重工集团,出资比例5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出资比例24%等。

均胜电子(600699):公司合资公司胜芯科技出资8800万参股设立中芯公司,开展集成电路、汽车半导体等相关技术开发活动。公司子公司德国普瑞与高通签署电动车无线充电许可协议,与某德系知名整车厂商签订相关业务合同。

华昌达(300278):公司以汽车智能输送系统起家,通过收购徳梅柯布局汽车领域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收购美国DMW,LCC进入美国汽车输送系统市场,15年公司在汽车智能制造领域实现营收17.45亿,为国内汽车智能制造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