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S*ST前锋推重组预案 拟合计作价288.5亿元

A股市场的未股改公司S*ST前锋将脱胎换骨,同属北京市国资委旗下的北汽新能源拟“借道”上市。

停牌已约500天的S*ST前锋今日推出重组草案,拟合计作价288.5亿元,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包括北汽集团在内的共计36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37.66元/股,同时募集不超过20亿元配套资金。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年10月31日,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评估值为288.5亿元,较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164.63亿元,增值率为75.24%。

S*ST前锋重组预案
S*ST前锋战略规划

重组方案显示,本次重组为S*ST前锋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组成部分,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具体来看,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88.5亿元。其中,以资产置换方式向北汽集团支付的交易作价约为1.87亿元,且S*ST前锋置出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由北汽集团指定四川新泰克承接。

同时,公司拟向北汽集团及其他北汽新能源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为37.66元/股,发行数量约为7.61亿股。此外,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投向北京新能源创新科技中心项目、北汽新能源C35DB车型项目、北汽新能源N60AB车型项目、北汽新能源N61AB车型项目。

记者注意到,作为北汽新能源股东的渤海活塞在当日也对S*ST前锋收购事宜进行了公告。公告称,渤海活塞与S*ST前锋及北汽新能源其他股东于1月22日共同签署了《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渤海活塞现持有北汽新能源2.08亿股股份,所持股份的出售价格约为11.33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获得对应的S*ST前锋的股份数量约为3007.69万股。

回查公告,北汽新能源入主S*ST前锋事宜也在意料之中。2017年12月26日,S*ST前锋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于12月25日收到首创资管和北汽集团通知,北京市国资委同意将首创资管直接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