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北汽新能源借壳最新消息:通过资产置换借壳上市

1月22日,渤海活塞发布公告称,拟向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锋股份”)出售所持有的2.08亿股北汽新能源股份。这意味着,前锋股份将持有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而北汽新能源则将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借壳上市。

北汽新能源上市最新消息:

渤海汽车昨日(1月22日)发布公告称,与前锋股份及北汽新能源其他股东共同签署资产购买协议,前锋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份。公告称,渤海汽车拟向前锋股份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北汽新能源2.08亿股股份,交易方式为前锋股份向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北汽新能源借壳最新消息
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

公告透露,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10月31日,北汽新能源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165亿元,采用市场法评估评估值约为288亿元。这也是北汽新能源估值首次对外公开。公告还提到,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37.66元/股,根据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及发行价格,双方确定本次发行新增股份总数量为7.61亿股。

公告显示,前锋股份控股股东为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前锋股份与渤海汽车则同受北汽集团。公告还披露了北汽新能源的财务情况:去年前10个月,北汽新能源实现73.77亿元营业收入,净利润3924.40万元;2016年,北汽新能源全年实现营收93.72亿元,净利润1.08亿元。

就在去年底,前锋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收到首创资管和北汽集团通知,北京市国资委同意将首创资管直接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这也意味着,北汽集团成为前锋股份间接的控股股东。随着前锋股份再收购北汽集团下属的北汽新能源相关资产,这样北汽新能源就将实现借壳上市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