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市大盘蓝筹股 小盘蓝筹股各有哪些

在沪市中,蓝筹股是指股本和市值较大的上市公司,但又不是所有大盘股都能够被称为蓝筹股,因此要为蓝筹股定一个确切的标准比较困难。从各国的经验来看,那些市值较大、业绩稳定、在行业内居于龙头地位并能对所在证券市场起到相当大影响的公司——比如香港的长实、和黄;美国的IBM;英国的劳合社等,才能担当“蓝筹股”的美誉。市值大的就是蓝筹。中国大盘蓝筹也有一些,如: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等。

大盘蓝筹股
蓝筹股

小盘蓝筹股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现阶段流通股不超1亿股票。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中国现阶段一般不超1亿股流通股票都可视为小盘股。小盘蓝筹股也有很多,比如

①煤炭股中有好多:大同煤业、神火股份、平煤股份、西山煤电、露天煤业等

②钢铁股:凌钢股份、八一钢铁、酒钢宏兴、西宁特钢

③化工股:四川美丰、泸天化、赤天化

④有色股:中金岭南、宏达股份、驰宏锌锗、山东黄金

蓝筹股是指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对公司现金流管理有较高的要求,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蓝筹股多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一般来说,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的上市公司股票都是蓝筹股。查询蓝筹股的方法有很多,打开股票交易软件,然后按总量排序,看到一些股本规模大的、股价走势平稳的股票都是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