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GDP总量料破80万亿 GDP增长对股价有何影响?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经济数据。按照官方预计,2017年中国GDP有望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增速6.9%左右,整体形势好于预期。那么,GDP增长对股价有何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2017年GDP料破80万亿

1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柬埔寨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时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整体形势好于预期,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6.9%左右。

GDP总量料破80万亿
GDP增长对股价的影响

李克强表示,过去一年,我国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创多年来的最低;进出口扭转了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财政收入、居民收入和企业效益明显好转;债市、股市、房市平稳运行,外汇储备持续增加,企业杠杆率稳中有降。

经济总量上,中国经济总量已从2012年的54万亿元稳步增长到2016年的74万亿元。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曾在2017年10月份表示,今年底经济总量将超过80万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总量已达59.33万亿元。

GDP增长对股价有影响吗?

GDP即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长了的时候,代表为GDP作出贡献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就增长的多啊。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其所有的生产经营活动的收益增长就代表了相当于国家的那个GDP了,对GDP产生拉动作用的是:投资、消费和外贸。

从因果关系上来说,应该是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的生产总值增长了才对GDP产生了拉动作用,因此,宏观面的GPD增长率越高,说明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越好,也就是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从而上市公司也越具备投资价值,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业绩能够支撑股价,而如果GDP增长低,公司收益就低,股票就会掉价,形成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