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股申购新规:网上新股发行具体流程是什么?

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已于1月5日发布了2016年修订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新规对网上新股申购流程作了较大的改动。还没有具体了解的小伙伴赶快往下看,避免因为不懂规则而错过机会。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时间技巧

流程如下:

1、T日,投资者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新股申购;当日配号,并发送配号结果数据。

2、T+1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

3、T+2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结果,投资者查询中签结果;日终,中签的投资者应确保其资金账户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

4、T+3日15:00前,结算参与人向中国结算申报其投资者放弃认购数据;16:00,中国结算对结算参与人进行认购资金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

5、T+4日,主承销商将认购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后划给发行人,公布发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