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股申购新规修改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主要有五大内容

一、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投资者申购日(T日)进行申购时无需缴纳申购款,T+2日中签后,投资者根据中签结果缴纳认购款。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时间技巧

二、落实网上投资者申购约束机制。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自结算参与人(证券公司及托管人等,下同)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三、投资者自主表达申购意向。证券公司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代其进行新股申购。

四、剩余新股由主承销商包销或按其他方式处理。中签后认购资金不足的,相应的中签新股由主承销商负责包销或根据发行人和主承销商事先确定并披露的其他方式处理。

五、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