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网上申购新股如何操作 都有哪些流程?

新股就是指刚发行上市正常运作的股票。近两年,“打新股”热度下降,甚至出现了新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现象。那么,网上申购新股如何操作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时间技巧

1、投资者在T-2日前的20个交易日,持有日均1万元及以上市价的股票。发行人在T-1日于主承销商刊登网上发行公告。T日,投资者可以通过指定的交易证券公司查询其可申购额度,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申购,当日配号。

2、T+1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并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海交易所在当日收盘之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T+2日,主承销商公布发行价格以及中签结果,投资者可以在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在洪倩的结果。中签者一句中签结果进行资金交收,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有足够的新股认购资金。

3、T+3日15:00前,结算参与人向中国结算申报其投资者放弃认购数据;16:00,中国结算对认购资金进行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T+4日,主承销商将认购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后划给发行人,公布网上发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