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汇仁肾宝终止IPO审查:汇仁肾宝IPO为何被终止?

继精神病医院IPO冲刺A股让人心有戚戚后,另一大医药界的神奇代表——汇仁肾宝,再一次挑动人们敏感的神经。汇仁肾宝终止IPO审查,6成销售砸广告,真的是他好你好股民未必好啊!

汇仁药业终止IPO审查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汇仁股份和其它45家排队IPO企业,突然撤下材料,终止IPO审查了。IPO不易,如果企业没有特别的原因也不会无缘无故放弃,2016年12月2日,汇仁股份申报IPO,一年后它终止IPO审核。看这时间点,2017年12月,恰逢莎普爱思被广泛质疑,股价暴跌的时候。

汇仁肾宝终止IPO审查原因
汇仁肾宝终止IPO审查原因

或许,这还和证监会发行部“严打”中止审查等拖延症情形有关,汇仁股份无法再躲避审核后,只能撤回材料放弃IPO?无论是时间敏感,还是躲避审核,汇仁股份突然撤下材料终止IPO审查的背后,一直都是其无法回避的产品结构单一,严重依赖广告的药企老问题。

汇仁股份的前身南昌双环蜂乳厂,始建于1984年。最开始的产品是“蜂王浆”、“增智健脑口服液”,但这两个产品并不赚钱,企业一直亏损。走心健脑的产品不赚钱,汇仁掌舵者陈年代冥思苦想着产品转型。在看到国人的养肾需求后,1997年8月,汇仁股份推出“汇仁肾宝”,当年企业迅速就扭亏为盈。

看到这,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如今IPO这么难,汇仁肾宝为何不好好提交材料以求过会,而是急急忙忙撤下申请材料,终止IPO审查了。汇仁肾宝将6成销售砸广告既然被终止IPO审查,想很多股民是希望汇仁肾宝IPO审查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