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转债可能获取超额收益 可转债收益率是多少?

随着信用申购下可转债发行越来越多。新年伊始,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下同)随A股明显反弹,中证转债指数两个交易日涨幅均超1%,不少个券涨幅较高。2018年转债可能获取超额收益,可转债收益率是多少呢?

可转债收益率一般有多少?

一般来说,可转债上市首日涨幅在20%左右。其中,雨虹转债上市首日上涨24.10%,林洋转债上涨20.55%,隆基转债上涨30.32%,小康转债收涨10.84%。小编还了解到,目前已经有4只可转债跌破了发行价格,分别是洪涛转债、海印转债、模塑转债、汇丰转债。

可转债中签收益是多少
可转债中签收益是多少

其中,洪涛转债昨日收盘价格只有95.90元,投资者损失严重。此外,嘉澳转债以及小康转债价格在100元多一点,即将跌破发行价格。因此,小编建议大家中签可转债后尽量在上市首日卖出,这种挣钱概率是比较大的。

2018年转债可能获取超额收益

2018年开局,转债市场出现明显反弹。1月2日,中证转债指数震荡走高,收盘大涨1.1%报285.99点,3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小幅低开于285.77点,上午逐步攀升并突破290关口,午后于高位窄幅震荡,盘中最高触及290.18点,创2017年11月27日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大涨1.29%报289.67点。

具体来看,转债个券的整体表现明显回暖。如昨日可交易的51只个券中,仅有4只收跌,多达45只个券收红,另有2只收平。从涨幅榜来看,隆基转债以3.25%的涨幅领涨,表现略差于正股4.51%的涨幅,第二梯队中,国君转债、雨虹转债、林洋转债、济川转债、顺昌转债、九州转债的涨幅均大于2%。

其中有4只个券的涨幅大于正股涨幅,再看第三梯队,广汽转债、国贸转债、17桐昆EB、辉丰转债、光大转债的涨幅区间位于1.29%-1.72%,且这5只个券的涨幅也都超过正股。而下跌的4只转债个券分别为15国资EB、16以岭EB、江南转债、众兴转债,跌幅分别为1.31%、0.95%、0.35%、0.31%,其对应正股中除中国太保下跌2.98%外。

其余3只正股分别上涨0.19%、0.7%、0.82%,对比转债和正股整体表现来看,新年后转债的跟涨能力明显较强,整体表现好于正股,同时抗跌特征有所弱化,显示转债个券分化愈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