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多路活跃资金大举回流 有色金属受融资客青睐

2018年伊始,A股市场涨势如虹。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87%,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双双上涨逾2%。在大市回暖的背景下,多路活跃资金大举回流,着手布局春季行情。虽然资金来源不尽相同,但新增资金的进场路径基本一致,那便是继续买入大盘蓝筹股。

undefined
两市融资余额快速回升

据报道,受节前效应及资金成本影响,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度下降。2018年1月2日,两市融资余额快速回升,单日增长33.95亿元至10251.53亿元,重新回到近一个月的高位。

从资金流向上看,新年首个交易日,有色金属行业成为融资资金买入首选,多家有色行业龙头公司获资金抱团买入。此外,保险、银行等多只金融股同样受到融资客青睐。

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外资大举北上势头明显。1月2日,沪股通深股通渠道合计净买入33.57亿元。1月3日,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买入额扩大至44.30亿元,刷新近三个月新高,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25.95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18.35亿元。

资金流向上看,金融股与大消费板块继续成为北上资金的主攻方向,这与2017年的整体趋势相同,可见外资的投资风格并未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