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浪莎股份:西藏巨浪遭遇平仓危机 高位举牌浮亏惨重

一年前强势举牌浪莎股份的西藏巨浪遭遇平仓危机。连日来,浪莎股份的股价始终低于西藏巨浪质押股份的平仓价格。

undefined
西藏巨浪陷强平危局

昨日,浪莎股份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西藏巨浪方面已追加保证金,暂时化解了强制平仓风险,“若股东被强制平仓,我们会敦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股价击穿平仓线

10月下旬,浪莎股份出现一波拉升,并在12月1日盘中摸高47.66元,当日涨幅达4.73%。但次一交易日(4日),公司股价暴跌6.76%,此后遭遇三个跌停板,并继续下探。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定格于24.97元,本月以来区间最大跌幅近50%。

12月12日的公告透露了浪莎股份本轮暴跌的导火索。公告称,因近期公司股价波动,为化解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发生平仓风险,第二大股东西藏巨浪再次追加补充质押回购交易股份261万股。截至目前,西藏巨浪质押股份占其持有浪莎股份比例达99.98%。

这是西藏巨浪2017年8月补充质押后再次追加补充股权质押。追加质押后,其东证融汇明珠252号产品股票回购交易预警履约价格31.49元,最低履约价格(即质押股份平仓风险价格)27.15元;东证融汇明珠458号产品股票回购交易预警履约价格30.31元,最低履约价格为27.18元。西藏巨浪还表示,已制定发生平仓预警风险的化解补救措施:一是提前购回;二是补缴保证金或提前还款。

然而,这道新防线在12月18日被再度击穿。18日上午,浪莎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到目前为止(当天上午收盘),公司还未收到二股东西藏巨浪被强制平仓的告知信息。当天,公司股价再度大跌5.31%,收报25.85元。此后几天,浪莎股份股价一直低于27元。

昨日,浪莎股份相关人士表示,西藏巨浪已追加保证金,“若股东被强制平仓,我们会敦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市场人士表示,西藏巨浪的平仓危机并未消除,“这取决于股价的波动情况和企业的资金链状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