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科技蓝筹或成未来新风口 多只基金搭上快车

在2017年的全球股市盛宴中,科技股无疑是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据统计,由高科技成长股组成的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我国香港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均在全球市场遥遥领先。重仓海外科技股标的的QDII和沪港深基金大多取得了不俗业绩。

undefined
基金搭上科技蓝筹快车

相比之下,以科技股为主体的深圳创业板今年颇有些“斯人独憔悴”的意味。展望未来,随着5G通信、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科技变革浪潮的到来,A股市场涌现出的大量投资机会已开始受到多方关注。

科技股领跑全球股市

在行将结束的2017年,全球股市为投资者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科技股则成为不折不扣的主角。据统计,主要由高科技成长股组成的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7.48%。中国香港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更是高达86%。

资料显示,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在内的8家科技公司,今年以来市值增长1.4万亿美元,几乎相当于西班牙和葡萄牙年度国内生产总值之和。

港股科技资讯板块上,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6只股票的涨幅超过100%,其中包括腾讯控股、比亚迪电子、瑞声科技、中兴通讯、松景科技、远见控股等。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研究员狄星华认为,今年科技股表现突出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全球经济向好,科技股作为先行指标,估值随着业绩的稳定增长被推升。二是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对未来的预期引发投资者追捧。三是大型老牌科技公司今年业绩表现尤为突出,中国一些大市值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维持着惊人的净利润增速预期,使得投资者大幅提高对科技板块的配置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轮科技股牛市中,亚洲科技股的涨幅远远高于美欧科技股。以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为例,截至12月12日,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10.5%、104.18%,同期Facebook、亚马逊的涨幅分别为55.62%、55.8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