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与9月份预测保持一致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25%至1.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利率预测显示,到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2.1%。这意味着美联储预计2018年加息3次,与9月份的预测保持一致。

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表示所谓的“点阵图”暗示明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这与经济增长将保持良好水平且通胀不会出现重大加速的预期一致,任何偏离都可能意味着会有更多加息。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2017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2.5%,高于9月时的预测。

不过,在美联储政策决定公布后,美元在14日亚洲交易时段表现疲弱。北京时间7时37分,美元指数报93.4036,跌幅0.02%。有外媒分析指出,当日公布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数据显示通胀放缓,令外界担忧美联储明年多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