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两市呈现先抑后扬格局 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早盘各大指数小幅低开后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运行,临近中午纷纷翻绿,午后随着酿酒、家电等白马股的再次走强,加之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异动,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走强,加之芯片、次新股的联手崛起,带动两市午后再次震荡上行,并且市场个股涨多跌少。

undefined
两市呈现先抑后扬格局

但是仍需要注意,午后虽然指数上行,但是量能并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进场资金意愿并不是很强烈,沪指虽再次站上3300点,但上方压力犹存,短期指数或将继续在3300点附近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本周全球央行迎来年底议息周,尤其是明日消息面叠加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利率政策是否继续走向紧缩。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最新非农就业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人数为22.8万,超出此前预期20万,失业率4.1%与预期持平,市场纷纷预测,本周美联储加息或为板上钉钉,市场对英国、欧洲央行利率政策是否也走向紧缩,给全球市场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2018年投资者将迎接近10年来央行货币政策的最大收紧,在未来货币政策紧缩的大条件下,对于国内情绪面的冲击较大,加之目前市场风声鹤唳,稍微有所利空,空头或会实力碾压多头,所以手中持股者不得不防止这一消息面的冲击。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探底回升,午后盘中一路震荡走高,又成功站上了五日均线。60分钟级别看,形成了不规则的双底,短线继续看涨,但上方的压力仍不可小觑,另外就是量能一直未放大,所以警惕3300点仍会震荡反复。创业板指数从水下拉起,后市创业板继续在半年线及下方支撑形成的箱体中震荡等待量能的突破。

今日收评:周三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沪指再次收复3300点,并且市场个股涨多跌少,午后做多情绪有所回升,但从量能上看,再次缩小的量能暴露未来走势的隐忧,无量上行最后或还将迎来磨底震荡,加之午后指数的上行是由于权重板块的带动,另外明天消息面叠加美联储是否加息的冲击,指数或将仍以震荡为主。

操作上,没有持续性热点,选股难度加大,把握手中个股,切勿盲目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