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安信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我国经济将持续上行

12月13日,安信证券在深圳举办“安信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针对目前A股市场与房地产去库存状况、供给侧改革政策能否持续驱动周期股业绩增长、美好生活能否引发消费升级、创业板是否蓄势待发、价值投资等热点问题,通过数据从宏观策略角度与参会者进行了观点分享。

undefined
我国经济将持续上行

值得一提的是,与市场上普遍持有的我国供给侧改革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观点不同,高善文以多份研究数据指出,我国经济本轮周期性恢复主要受益于全球经济景气的恢复。我国经济需求的上行是全球经济景气上行的重要一环,将颇具可持续性。

据统计数据,我国上市房企存货占总资产比例自2014年开始逐渐下降,由2016年的66%附近下降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56%附近。高善文指出,结合今年各房企增加拿地的行为来看,我国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已转为补库存阶段。

此前,安信证券发布策略周报,指出创业板指是新时代A股的龙头,瞬间成为市场追逐热点。会上,陈果对此进一步解释称,从全球市场来看,全球产业趋势迈向“科技G2”(中国与美国),我国传统经济领域供给侧改革效果显著,而新兴科技领域将加速赶超美国,未来的核心投资机会在于新兴成长产业,创业板指将是核心抓手。

从年度层面看,明年经济预期总体稳定,风险偏好从低位逐渐提升,但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偏紧,暂难支持大盘价值股走向泡沫化。而基本面角度看,中小盘成长股中孕育着更强的结构性行情。

此外,陈果表示,从四季度外资流入减少趋势可以看出,大市值公司估值国际化基本到位。而创业板中新兴科技企业占比最高,预计该板块2018年盈利增速将上升。

行业方面,在陈果看来,2018年的重点将是电子、通信、传媒、环保、医药、军工、计算机等。明年重点主题将是人工智能、5G、大数据、智能制造、国企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