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神州数码拟收购启行教育 进军教育服务业

主营IT产品分销及服务的神州数码,如今有意在教育服务领域一展身手:公司拟出价46.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这一产业平台,以期打造“云+教育”的复合发展模式。

undefined
神州数码收购启行教育

根据神州数码今日披露的资产收购方案,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李朱、李冬梅、同仁投资、启仁投资等持有的启行教育100%股权,对应交易价格为46.5亿元,其中的37.27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

据此,以18.30元/股的发行价计算,神州数码在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的数量为20364.71万股。此外,神州数码还计划配套募资不超过9.66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本次交易完成后,若不考虑配套募资的影响,郭为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将控制神州数码21.50%的股权,郭为仍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据介绍,启行教育作为一家国际化教育机构,主要为客户提供国际教育相关服务,具备行业领先的留学咨询服务能力及考试培训服务能力,并依托此两大核心业务发展出“启德留学”、“启德学游”、“启德考培”、“启德学府”和“学树堂”等五个子品牌,业务范围涵盖学术英语指导、高端学游、语言考试培训、出国留学咨询、国际预科、桥梁课程和境外服务等国际教育行业的全产业链。

根据业绩承诺,启行教育2017年及2018年承诺净利润合计为5.2亿元,2017年至2019年承诺净利润合计为9亿元。若未达到上述承诺目标,相关业绩承诺方将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在神州数码看来,启行教育将作为上市公司“云+教育”战略的承载者,推动并帮助上市公司实现战略落地。神州数码则将依托启行教育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结合已有的智慧校园业务,整合教育渠道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云计算等资源,逐步完善在智慧教育的产业布局。以本次交易为契机,神州数码未来将围绕“云+教育”复合发展模式进行深耕发展。

神州数码表示,公司未来将充分利用以云计算为核心的IT技术服务方面的优势,推动启行教育开启线上线下双引擎驱动的业务模式,促进线上业务引流和服务效率提升,助力启行教育完成信息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