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周二股市操作策略详解 年报炒了什么?

大盘从11月14日进入调整,11月23日确立破位,截止到目前,调整了四周时间,主跌趋势临近尾声,目前距离调整低点越来越近,这是大方向。

股市操作策略
股市最新消息

周一反弹超预期,一举拿下5日和10日均线,个股普涨,有题材,有权重,算是比较完美的一天,稍有不足在于量能,不够,资金大规模进场还没有出现。接下去的行情节奏,依然参考上周五的预判,先上再下,构筑低点,然后走出新的上涨周期。

时光飞逝,转眼就要和2017年说再见了。在这临近收官之际,市场还有一场压轴大戏要上演,那就是年报业绩浪。承前启后,为即将要过去的一年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为明年的开局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股市操作策略
股市趋势技术分析

年报炒啥?给大家抛几块砖出来:

1、涨价题材龙头。今年的涨价题材,延续了整整一年时间,带来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大幅改善。很多涨价龙头股,市盈率已经回到了十倍多。比如说染料龙头浙江龙盛,14倍;石墨电极的方大碳素,16倍;钛白粉的龙蟒佰利,12倍,等等。

2、周期股。周期股和涨价题材其实是叠加的。我们前期重点分析的是钢铁,今天继续延续这个观点。钢铁价格易涨难跌,维持高位震荡是符合管理层意志的。供给侧改革,开弓就没想过要回头,先把这些国企养肥了再说,毕竟前面欠了好大一屁股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挣钱良方。钢铁股的市盈率,目前应该是唯一一个可以和银行媲美的。据部分机构的预判,三钢闽钢今年的动态市盈率在5倍附近,现在也就是国有四大行还有这么低的市盈率了。

3、优质成长价值股。这里面不区分创小板还是主板,符合成长价值逻辑就行。和涨价题材周期股不同在于,优质价值成长股的市盈率要高一些,20~40倍区间,都是合理的。昨天昆仑万维公布年报业绩预增,早盘前30分钟就封板了。对于前期大幅下跌的优质成长价值股,符合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的,都是年报资金炒作的标的。

抛砖只是为了引玉,更多的思维发散还是交还给大家。年报业绩浪炒作周期从上一年年底一直会持续到下一年的一季度,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披露结束,围绕业绩、价值去做布局就不会犯大方向上的错误了。

今日走势

上周五预判本周节奏是上+下+上结构,周一反弹不属于预期之外,不过,反弹突破了3310点的压力带,是超过我们预期的。接下去的压力位在3350点附近。创业板连续反攻,去到1800点上方,今日继续反攻,将进入1820~1920的日线级别中枢压制区间,这是大压力区间。

今日整体走势,预计冲高回落为主。

操作策略

冲高短线仓位可以减出来,回调找机会再进场。这里可以定义为底部区间,底部是一个反复震荡的阶段。钢铁股没有收益,继续持股为主,有收益的部分,依然可以短线波段滚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