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周一热点遍地开花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

周一两市呈现普涨的格局,各大指数高开高走,重心一路走高,尤其是深市三大股指,全天处于领涨的状态,中小板指大涨近2个百分点,沪指再次站上3300点,并一举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受利好影响,大数据概念股带领计算机软件股集体走高,板块内涌现涨停潮,另外酿酒、家电、汽车等白马股亦有反弹表现,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也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

整体来看,今日两市做多氛围较浓,市场热点也可谓是遍地开花,在主流热点大数据表现突出的带领下,加之经过上一周指数的压制,今日集体迎来宣泄。但我们仍需要注意,虽然今日市场热点较为突出,但是量能并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板块内资金博弈现象还是较为明显,短期仍需放量在确认上行趋势的到来。关注未来量能的变化。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高开后全天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并且盘中一举攻破5日、10日、120日均线的压制,短线反弹在前期密集成交区3344点压力重重,短线可能在3300点上方还有反复,要注意回吐压力。创业板高开冲击半年线,午后高位震荡,上方即将冲击半年线的压制,动能有所减弱,注意1820点附近的压力。

今日收评:周一两市继续迎来反弹的格局,两市各大指数纷纷以日内高点收盘,为本周迎来开门红。在大数据概念走强的带动下,市场做多氛围活跃,并且各大板块相继表现,新零售、新能源汽车、白马股等相继活跃,市场个股涨跌比5:1,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赚钱效应逐步提升。

另外从今日反弹行情上可以看出,本次中小创先于沪指反弹,科技蓝筹不断炒作,大数据作为新题材呈现出较强的市场效应,而中小创拥有较大弹性成为资金聚集的原因之一,后市可关注其持续性。但仍需要注意,目前市场量能仍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还在,短期市场的进一步反转仍需量能放大来确认,关注未来量能的变化。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中小板指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