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指数如期反弹 量继萎缩上行空间有限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在中小创和煤炭等板块的带领下,指数震荡上行,尤其是深圳指表现强势,而沪指在金融股的分化下表现相对低迷。此后,指数小幅整理,期间中小创继续上行,而权重股开始反弹,保险拉升下带动其他板块上行,指数再次走高,成功收复10日均线。

指数如期反弹
指数如期反弹

明日策略:全天看,两市高走,迎来全线反弹。盘面看,中小创延续近期反弹势头,而经历多次震荡之后,保险以及煤炭板块展开拉升,有效带动其他蓝筹股回升,市场一片欣然;消息上,近千家A股公司全年业绩预喜,这对于市场的支撑作用是很大的,有助于指数保持稳中向好;技术上,股指连续收复5日、10日以及120日均线,短期反弹趋势良好,但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上行空间有限,还反复可能。

总体上,指数如期反弹下,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这是制约大盘反弹空间的主要因素,而在权重股回升下,指数还有继续上冲的可能,但3340点附近为前期密集成交区,此区域谨防冲高回落。因此,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可逢高逐步减仓,保住低吸和抄底的利润进行观望,等待进一步的方向选择。

操作关注: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