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亮眼经济数据避险情绪消退 美元小幅收涨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维持在17年以来低位,这为美股投资者带来信心。尽管就业数据亮眼意味着本周美联储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但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三大股指依旧温和上扬。

美元小幅收涨
美元小幅收涨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2.8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9万。失业率维持在4.1%,与10月份持平,为17年以来低位。

在就业数据公布后,外界认为美联储在本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大概率会宣布再次加息。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截至10日,利率市场预计加息概率高达90.2%。

尽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但美股多头的热情未被浇灭,更关注健康的经济前景。在上周五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收涨介于0.4%至0.55%不等。

电信、健康保健及能源是当日涨幅最大的三大板块,它们所对应的标普分项指数分别上扬0.85%、1.11%及1.52%。而根据富达投资集团的分项数据,生物技术及建筑工程指数当日涨幅领先,两者均上扬超过1.7%。

从周线看,美股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均累计上扬0.4%左右,纳斯达克指数小幅下跌0.11%。标普金融股指数是周涨幅最大的板块,上扬了1.5%。

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乔尔·纳罗夫认为,尽管数据无法说明劳动力增长突飞猛进,但这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它清楚地表明经济是强劲的。这份报告足以说服美联储在本周加息。

他预计,“美联储明年会加息三次。至于投资者,好日子又来了。企业正在扩张,利润已经稳定了下来,并将随着税率的降低而进一步增长。”

但亮眼的经济数据令市场避险情绪消退而打压了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8年2月黄金期价上周五收于每盎司1248.4美元,跌幅为0.38%。全周累计下跌约2.6%,为连续第三周走低。

另一方面,美元的小幅涨势也被视作对金价造成了一定拖累。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11%,在汇市尾盘涨至9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