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投资者机构化有望持续 看好四大投资机会

诺德基金的投资经理黄伟,是资本市场的一名老兵。早在1996年,黄伟就已涉足A股市场,此后转战海外做交易,再回到光大证券做研究,如今在诺德基金管理专户产品。

投资者机构化有望持续
投资者机构化有望持续

过去21年,黄伟一直奋战在投研一线。作为专户的投资经理,为了获取绝对收益,需要既择时又选股。他十分关注行业景气度,在浮躁的市场中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对于后市,他看好半导体产业链、5G、苹果产业链及消费升级等多方面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机构化有望持续】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在业内人士看来,剧烈的结构性变化背后是机构投资者的占比变化及行为变化。

黄伟表示,今年的市场与2003年有一定的相似性。彼时一些蓝筹股因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集中持有而大幅上涨,构成了机构核心资产的“五朵金花”。前几年机构投资者占比下降,主要是产业资本占据主导,并使得并购、市值管理等也受到追捧。而这两年包括外资、公私募基金及险资等投资者的占比提升,机构投资者的增加引导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据统计,2015年之前外资持仓的市值占比相当低,如今已经达到了1%以上。券商预测,未来5年至10年外资持股市值能够占到10%左右。此外,国内的公私募及险资等机构还在不断壮大。黄伟认为,中期而言,机构资金会形成合力,将倾向于挖掘偏蓝筹、偏价值的投资标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