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国内首个CAR-T疗法获受理 哪些概念股或将受益?

2017年12月11日,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传奇)提交的CAR-T疗法中国临床申请(CXSL1700201)获得CDE(药品审评中心)正式承办受理。这是国内将CAR-T项目以药物进行监管后,首个提交的CAR-T项目临床申请。

CAR-T概念股有哪些
CAR-T概念股龙头

南京传奇成立2014年,是金斯瑞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专注于研究和发展免疫治疗中嵌合抗原受体细胞技术。这家公司向来低调,直到2017年6月5日,公司在ASCO上发布了靶向BCMA的CAR-T疗法的临床数据,其CAR-T疗法在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上展现的优异成绩,使其迅速成为焦点。

LCAR-B38M是南京传奇研发的一款靶向BCMA的CAR-T疗法。根据数据显示,在一项35例复发性或耐药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参与的临床试验中,该疗法的客观缓解率达到100%。在最早接受治疗的19例患者中,南京传奇对其观察随访4-14个月以上。其中14名患者持续达到严格完全反应诊断标准,5位出现部分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从“文件受理”到“文件批复”还有一定的距离,从临床试验开始到产品上市更是长路漫漫。但CDE对材料的受理意味着中国CAR-T疗法正式迈出了第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将为国内数百家CAR-T治疗公司带来莫大的鼓励。

CAR-T概念股有哪些?

复星医药:与KitePharma共同设立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复星医药(600196)凯特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布局淋巴癌细胞免疫疗法。KitePharma的主打产品KTE-C19是一种研究中的T细胞治疗产品,用于治疗B细胞淋巴瘤及白血病。

乐金健康:出资85万美元与麻省总医院共同开发实体瘤新型CAR-T细胞疗法,专利权归双方共同所有,双方已签署《合作研究协议》。安科生物:公司作为国内位居前列的生物医药企业,正在细致布局精准医疗产业链。参股子公司博生吉在细胞免疫治疗领域拥有CAR-T、CAR-NK、CTL、DC-CTL等技术平台,是国内较早进入CAT-T技术研发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