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单体智能码头开港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世界最大单体智能码头开港。它的建成和投产标志着中国港口行业在运营模式和技术应用上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升级与重大变革,更为上海港进一步巩固港口集装箱货物吞吐能力世界第一地位。

单体智能码头开港
单体智能码头受益股

洋山港四期总用地面积223万平方米,设计年通过能力初期为400万标准箱,远期为630万标准箱。放眼全球,规模如此之大的自动化码头一次性建成投运是史无前例的。由于在自动化码头很少能看到人的身影,因此不少人称之为“无人码头”。

值得注意的是,洋山港四期全部采用中国制造,码头现场均使用电驱动,这标志着我国港口机械装备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海博股份:公司为地产+物流双轮驱动,2014年8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置出海博出租100%股权等资产(评估值为27.73亿元),并以不低于8.96元/股向大股东光明集团等定增合计5.64亿股,注入农房集团100%股权(评估值79.14亿元)和农房置业25%股权(评估值7991.77万元)。

中海海盛:公司与中海发展同为中国海运集团旗下骨干企业,拥有总储量达22500t的四座散装沥青库,有亚洲规模最大、总吨位达33500t的沥青运输船队的支持。2013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货运量1269万吨,货运周转量179亿吨海里;2014年1-6月公司完成货运量643万吨,货运周转量102亿吨海里。

浦东金桥:公司主要从事金桥开发区的开发,包括工业、办公、科研、住宅、商业配套的投资建设,并提供后续出租、出售、管理和增值服务。金桥开发区是1990年经国家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北部,总规划面积27.38公里。现已成为高科技、现代化、多功能的现代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