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暴风集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8日复牌交易

暴风集团7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采取增资及股权转让等方式为公司控制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根据公司基于预期融资规模的预计,完成本次交易后公司将失去对暴风统帅的控制权,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出售。

暴风集团终止重组
暴风集团终止重组

目前,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如东鑫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与暴风统帅及公司协商确定了交易方案并签署增资协议。根据各方最终确定的交易方式与交易金额,本次交易不涉及公司对外转让所持暴风统帅股权,由东山精密与如东鑫濠向暴风统帅合计增资8亿元。

东山精密与如东鑫濠本次对暴风统帅进行增资后,公司持有暴风统帅的股权比例为21.5819%,且通过与暴风控股的一致行动协议实际持有暴风统帅31.9733%的表决权,不影响公司对暴风统帅的实际控制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复牌。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2月8日开市起恢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