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收购方:“一切才刚刚开始” ST生化要约结果获确认

12月6日午间,ST生化的要约收购方浙民投天弘向记者确认了要约结果,并表示“一切才刚刚开始”。

ST生化要约结果获确认
ST生化要约结果获确认

深交所资料显示,截至12月5日,共计14654万股ST生化股票申请预受要约,占本次要约目标股份数量的195.6%,达成要约启动条件。目前,ST生化全部股份数量约2.72亿股,扣除振兴集团、浙民投所持股票及部分限售股外,本次潜在能够参加要约的流通股股份数量为1.94亿股。由此可测算,预受要约的流通股股东的出席率高达75%。

浙民投天弘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浙民投将持续为ST生化的发展提供支持。在谈及本次为何使用要约收购这一方式进行交易时,该负责人表示:“要约收购是对中小投资者来说最为公平、公正、公开的完全市场化的买卖交易行为。我们本着开放共赢的态度,欢迎有实力、有担当的股东参与到公司建设和经营事务中来,愿意和各方合作,在各方股东的共同努力下,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充分挖掘公司的内在价值,整合外部资源,放下历史包袱,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这番话似有所指。11月29日,佳兆业集团及ST生化相继公告,佳兆业旗下的航运健康拟以21.87亿元(包括偿还贷款),收购ST生化18.57%的股权。同时,航运健康获得振兴集团、信达资产的投票权委托,合计拥有ST生化投票权股份比例达22.61%,成为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股权转让协议中明确,若浙民投天弘要约成功,佳兆业可单方面终止协议。目前,未知佳兆业方面的态度。

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获得ST生化第一大股东席位之后,背后的较量并没有结束,浙民投是否能进入董事会并实施控制,仍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