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机构调研重心倾斜中小创 晶盛机电最受宠

近期,机构调研的重心开始向中小创公司倾斜。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95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达到75家,占比接近八成。近期火热的芯片、5G等科技题材成为机构调研中小创公司时关注的重点。

机构调研倾斜中小创
机构调研倾斜中小创

晶盛机电在上周接待了19家机构调研,包括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内地大型券商以及三井住友资管、元大宝来证券投资信托等多家QFII机构。机构调研的重点集中在公司的半导体业务上。

晶盛机电方面表示,半导体设备是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投入的产业,硅片端的生长及加工设备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随着近几年国内政策和市场的驱动,半导体关键材料和设备的国产化已成为发展趋势,目前公司已开发出应用于半导体的单晶硅生长炉,且销售形势较好。此外,公司开发的半导体晶体滚圆机、截断机等新产品也实现了销售。

10月12日晚间,晶盛机电发布公告,称与无锡市政府、中环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在宜兴市启动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美元。有机构在上周的调研活动中询问该项目对公司有何意义时,公司方面回应,本次战略合作符合公司“新材料、新装备”战略规划,未来将依托公司优势,促进集成电路关键材料、设备的国产化应用,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也有利于公司强化在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润欣科技在上周接待了12家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专注于通信行业的半导体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分销的IC产品以通讯连接芯片、无线射频和传感器芯片为主,目前主要代理高通、思佳讯、AVX、京瓷等全球著名IC设计制造公司的IC产品,拥有共进电子、美的集团、大疆创新、中兴通讯等客户。

润欣科技方面同时强调,目前我国的芯片自有化率不高,国家政策层面正鼓励自主研发,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大力培育本土半导体企业,润欣科技作为中国本土的分销商,贴近国内客户,具有更好的发展机遇。

北京君正近期股价表现抢眼,11月股价大涨26.14%。上周,北京君正迎来了易方达基金、天风证券等4家机构的登门拜访。公司方面表示,近期推出的智能视频芯片T01是一款浅层学习的芯片,可以做到实时人脸、人形的监测。由于市场上没有类似的产品,无法采用替代或者升级换代的模式,客户需要自己创造新的应用产品,所以客户推广和市场培育的过程比较慢,目前已经陆续有一些客户发布了产品,比如海康萤石、百度爱尔目等。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芯片概念的中颖电子、澳洋顺昌,5G概念的欣天科技、日海通讯等在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