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限售股解禁利空吗 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是什么

限售股指的是当前限制在二级市场售出的股票。股权分置改革前未流通股本在股改后获得流通权,并承诺在一定的时期内不上市流通或在一定的时期内不完全上市流通的A股称为限售流通A股。那么,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是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限售股解禁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是什么呢?限售流通股上市是利空还是利好,一开始还是相对的:这是因为,一方面,限售股可流通会增加市场的抛压,也就是利空;另一方面,为了能让抛售的价格高一些,限售股的相关利益方会想办法将股票价格做上去,这又变成了利好。

限售股是什么意思
限售股是什么意思

可以说下面两点原因是决定性的:一是公司股改实现流通的股票还处于限售状态不能流通,造成市场股票两年内供不应求,水涨船高。二是股改让上市公司热情高涨,都希望将股价抬上去,而且是越高越好,这样,等到解禁之后,他们的套现行为就可以得到丰厚的回报。

如今,大小非的阴霾仍然将持续笼罩A股市场,由于其成本非常之低,限售股解禁造成的巨大抛售将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空军”,加之新股密集上市,二级市场股票供过于求,所有这些都极大地压制了A股的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