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如何提高中签率?

最近,可转债申购刷了各位投资者的屏,特别是对于喜爱申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可转债申购又是一个特别吸引投资者关注的投资机会。那么,可转债如何提高中签率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

从定义上来看,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与其它债券一样,可转债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但和一般债券作为区分的一点便是,可转债可以在特定的条件下转换为股票。不考虑转换,可转债单纯看作债券具有纯债价值或直接价值。如直接转换为股票,可转债的价值称为转换价值。

可转债如何提高中签率
可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因此,在计算时,转换价值等于对应股票的价格乘以转股比例。比如,某可转债的转股比例为10,当对应股票价格为12元时,转换价值为120元;当股票价格为8元时,转换价值就是80元。虽然随着市场上新股申购的重新启动,投资者又可以申购新股了,但因为市场的不景气加上申购的投资者众多,申购新股的中签率并不会很高。

可转债如何提高中签率?

首先,就是发动亲朋好友的账户一起来“打新”,中签率翻着倍地往上涨。另外,对于深市的可转债,普通账户和信用账户暂时可以分别申购,并且也都能够获得配号。拥有两融账户的小伙伴们不妨试一试,不一定有用,但也不亏。

小编提醒:申购可转债,大概率中1签,1签=10张=1000元,只需缴款1000元。持有正股股票的投资者在配售完成后,也可以参与网上申购,两者不冲突。不过配售和申购的代码不同,请大家注意。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账户,以及使用同一账户多次申购的,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作为有效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