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可燃冰列为中国第173个矿种 哪些概念股或将受益

根据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我国正式将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被公众通称可燃冰的天然气水合物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那么,哪些概念股或将受益呢?下面小编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可燃冰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在海域和陆域均实现可燃冰找矿突破和试采成功,尤其是首次在南海神狐海域成功实施试采,取得理论、技术、工程、装备自主创新,实现历史性突破,向产业化迈出关键一步,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年6月提交了天然气水合物新矿种申报报告。

中国第173个矿种
可燃冰概念股龙头

国土资源部在调查研讨基础上,组织有关单位代表和院士专家对报告进行审核论证和实地考察调研,认为天然气水合物具备申报新矿种的条件。根据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国土资源部10月17日向国务院呈报请示并于11月3日获得批准,天然气水合物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哪些概念股或将受益?

杰瑞股份(002353):公司主营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油田、矿山设备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和海上油田钻采平台工程作业服务。中集集团(000039):承担此次试采任务的“蓝鲸1号”由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

天科股份(600378):公司的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简称PSA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变压吸附气体分离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0%-50%。该技术主要从工业废气中回收提纯氢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等气体,是低碳经济的重要技术之一。

石化机械(000852):作为中石化系统唯一的油气设备供应商及国内最领先的油气设备制造商之一,有望充分受益国内油公司勘探开发力度增强。根据天然气“十三五”规划,我国页岩气产量年均增速为46.14%。

神开股份(002278):主要从事钻井场测控设备、石油钻探井控设备、采油井口设备和石油产品规格分析仪器等四大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具有突出的产品综合配套服务能力以及机电仪一体化研发制造能力。

中海油服(601808):在市场上拥有和操作规模最庞大和功能最广泛的大型装备群,可服务于整个中国海域的油田服务市场。海默科技(300084):国际领先油田多相流计量和生产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亚洲最大压裂泵液力端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