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信托资金最新动向曝光 重点买入两大板块

二级市场上,信托资金素以灵活的投资风格见长。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后,信托资金新进加仓的行业板块也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信托新进买入或者加仓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

信托资金最新动向曝光
信托资金最新动向曝光

结合近期信托调研的结果来看,A股结构性行情依旧,具备长期成长空间的产业领域仍受资金青睐。

重点买入两大板块

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信托资金买入或加仓较多的板块是制造业和房地产。就个股持仓的变化来看,信托资金今年三季度买入或加仓的前十大个股分别为滨江集团、徐工机械、山鹰纸业、和邦生物、北辰实业、佳都科技、中国铝业、隆基股份、立讯精密和盛运环保。这些个股的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房地产领域。

结合信托资金在今年三季度的证券投资情况来看,伴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强势,信托资金的入市步伐始终未曾减缓。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成立的集合证券信托产品的资金规模为374.84亿元,环比二季度的293.69亿元,增幅为27.63%。

据华东地区某信托公司证券业务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三季度,不少集合类证券信托计划所投的阳光私募产品,其仓位都有所提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