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股上会是什么意思 股票增发价如何确定?

获悉,新股发行上市都要通过“证券发行审核委员会”讨论研究新股发行申请以及相关的申报材料,以确定其是否复合上市条件。那么,新股上会是什么意思呢,股票增发价如何确定,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新股上会是什么意思?

新股上会的意思指新股发行上市之前,都要经过证监会下属的“证券发行审核委员会”讨论研究新股发行申请以及相关的申报材料,以确定其是否复合上市条件。此过程就是“过会”。

股票增发价如何确定
股票增发价如何确定

还有一种称法叫上会(上会讨论)。新股上会已通过的意思是已经通过交易所以及证监会的审查核对合符有关法律法规,可以发行股票上市了。

股票增发价如何确定?

1、公开增发,“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注意这个规定最后部分是一个“或”字。

2、定向增发,“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90”。《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进一步规定,上述“基准日”可以是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发行期首日。

对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计算公式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并不是把每天的收盘价加起来除以20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