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召开

记者7日从工信部获悉,11月3日,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在湖南益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并致辞。

首届智慧乡村大会召开
首届智慧乡村大会召开

张峰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以智慧乡村、智慧城市和互联网应用为主要内容的数字经济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这次大会以“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新品牌”为主题,集中展示农业农村互联网发展成果,探讨传播智慧农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理念,为数字经济兴起、智慧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构筑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峰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持续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智慧乡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下一步将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三是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四是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