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多股指形成联袂杀跌 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各股指再度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又在部分权重板块的打压之下快速回踩,其中沪指接连跌破20日均线和上升趋势的下轨道等支撑,而创业板股指也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撑,个股也是形成普跌走势。

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整体上今日市场低开低走,多个股指形成联袂杀跌,同时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这种杀跌具备一定的惯性。酿酒、券商、人工智能、煤炭、保险等极少量权重板块维持护盘式上涨;而包括OLED、建筑节能、工程机械、元器件、石墨烯等题材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周三的收市评论中再度告诉投资者周四市场下跌的概率非常大,而今日市场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相继跌破各自非常重要的支撑,虽然沪指在上升趋势线的下轨道形成支撑止跌,但是创业板股指跌破了60日均线形成破位走势。预计周五市场沪指有望止跌,而创业板股指可能继续微跌。

短期行情判断:本周市场的资金到期非常巨大,不过央行的持续动作基本上平抑了巨量的到期资金,市场的资金面暂时保持相对平静。但是本周股指的走势却倾泻而下,股指连续下跌并跌破各个重要支撑,好在股指在上升趋势线的下轨道形成止跌,使得市场的K线组合不至于很难看;而创业板股指却未能幸免,连续杀跌后形成破位走势。

短期来看,我们预计市场将再度形成分化,其中沪指将在重要的支撑维持形成止跌回升,而题材板块似乎已经受到资金的抛弃,将继续下挫寻找新的支撑。

后市投资建议:短期市场依旧是一个整理的走势,市场个股的风险将逐步显现出来,市场赚钱的难度将会加大,而且市场的赚钱效应也会大幅度的减弱。在这种前提下,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多看少动,逢高减仓,特别是对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尤其如此;而对于仍未有较好表现的蓝筹白马股有可能会成为护盘的主力军,对于这种个股要适当的逢低适当参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