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油价调整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显示,国内成品油行情呈现柴涨汽落走势,市场成交氛围较为清淡。分析来看,国际油价周内震荡走高,变化率正向幅度拉宽,消息面对市场有所支撑。随着国家下发普柴提前升级文件,国内普柴正式拉开置换序幕,加之北方部分炼厂转产负号,部分地区柴油供应面偏紧,支撑柴油价格进一步走高。而汽油下游需求难有好转,主营出货压力下价格则稳中下滑。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由于本周正值重大会议召开,部分企业选择停工,下游观望操作心态升温,主营出货量转淡,市场购销行情冷清。整体来看,国内“柴强汽弱”基本面难以改变,但多地市场有价无市,成交不温不火。国内汽柴油零售价因上轮调价搁浅而维持稳定,批发行情则柴涨汽落,因此汽柴油批零价差走势进一步分化。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2017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据测算,截至10月26日第五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55.22美元/桶,变化率1.36%,对应的本轮汽柴油或将上调45元/吨,本轮调价窗口为11月2日24时,鉴于后期国际油价或仍维持区间震荡,本轮零售价小涨可能性大。

油价调整对股市的影响:

油价上涨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之一是将增强加息预期。在我国物价上涨过快,面临通胀风险的总体宏观经济形势下,实际利率依旧为负,这是的投资者的加息预期一直存在。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年初突破每桶100美元以来涨幅已经达到50%,根据国际能源署预计,国际原油每桶上升10美元,持续一年,我国的CPI将会上升0.8个百分点。

所以,虽然担心热钱流入以及对股市,楼市的负面影响,人民银行就是否加息仍采取观望态度,但高油价对CPI的助推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连锁反应将推升投资者的加息预期。首先,油价的持续上涨是的人们形成一种惯性思维,大家对油价上涨将会形成一种预期,所以也会推动其他各类物价的不断继续上涨。为了抑制通货膨胀,投资者将预期加息在所难免。

另外,油价上涨对股市的影响会给投资者造成心里影响,虽然油价高涨对股市的影响比较间接,但是高油价与全球股市如此显著的负相关将给股市投资者造成较大的心里压力。高油价对投资者造成的这种心里压力,将在未来较长一段实践影响沪深股市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