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世界首列氢燃料有轨电车投入运营 哪些股票或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世界首列氢燃料有轨电车投入运营。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列商用型氢燃料混合动力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已于昨日在河北唐山市唐胥铁路载客运营,这是在全球范围内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首次商业运营,同时也说明我国在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氢燃料有轨电车投入运营:

中车唐山公司在4年前就开始进行研究了,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终于突破了燃料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动力牵引和控制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这些技术在全球都是第一次被突破。氢燃料电池技术可以说是全球清洁能源的主要开发方向,其原理是通过氢与氧的直接电化学反应发电,是电解水的逆过程。具有能量密度高、噪音低、无污染,发电反应最高温度不超过100℃等特点,唯一的排放物质只有水,不产生氮氧化合物。

世界首列氢燃料有轨电车
氢燃料有轨电车投入运营

此次采用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的是河北唐山市唐胥铁路,唐胥铁路有着136年的历史,是唐山工业旅游线路之一。据悉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的投入使用并没有破坏唐胥铁路百年的面貌,因为它既不需要架设接触网,也不用沿途安装第三轨和充电桩,对于在旅游区的建设来说,保留原有特色是最重要的。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南都电源:储能“投资+运营”模式持续推进,储能项目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公司已签署储能电站订单2.1GWh,累计投运量为120MWh,目前储能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公司已设立首只20亿规模的储能电站基金,储能业绩已经开始出表,上半年储能电源实现1.33亿元,其中储能电站的收入为7,938.46万元。此外,公司近日公告已经成功发售6亿的公司债(票面利率5.98%),该资金募集将为此后储能业务扩展提供资金支持。

雄韬股份:致力于成为新能源大型集团公司,全面布局铅酸、锂电、燃料电池领域。公司以铅酸蓄电池起家,多年来不断研发新产品,现在已形成铅酸、锂电、燃料电池三大业务体系,力争成为解决方案、金融服务、技术创新、服务导向并面向21世纪的新能源大型集团公司。目前公司业务暂时仍以铅酸电池为主,锂电业务在2017年得到了较大扩张,但占比仍较小;燃料电池业务则仍处布局期。

大洋电机:传统旋转电器业务收入稳健增长,下半年盈利回升值得期待。2017年上半年,汽车行业销售行情景气,公司旋转电器板块业务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13.55%。报告期内,杰诺瑞实现净利润2517万元,相比16年同期2536万元小幅下降;佩特来实现净利润1094万元,相比16年同期3505万元大幅下降,主要是工厂搬迁导致费用增加。搬至常州完成后,公司经营成本将显著降低,后续盈利能力可继续挖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