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MSCI是什么意思 MSCI下周发布纳入A股指数

MSCI下周发布纳入A股指数,明年将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指数以前,MSCI先开始改造现有的A股相关指数。美国时间本周五,MSCI明晟宣布,将于本月23日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那么,MSCI是什么意思呢?

MSCI是什么意思
MSCI是什么意思

MSCI是什么意思?MSCI英文全称为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译明晟)。MSCI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明晟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MSCI下周发布纳入A股指数

MSCI明晟宣布,将于本月23日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现有MSCI中国A股指数明年将重命名,明年还将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仅追踪互联互通机制涵盖个股。

另外,MSCI要将现有的MSCI中国A股指数改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这一新命名将自明年3月1日起生效。也是在明年3月1日,MSCI将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仅追踪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涵盖的个股。

今年6月,A股获准纳入MSCI。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全球约有2.8万亿美元资金跟踪MSCI全球市场指数、1.5万亿美元跟踪新兴市场指数、0.2万亿美元跟踪亚洲市场指数。乘以初始纳入权重后,MSCI预计短期内流入资金170-180亿美元,未来A股全部纳入后流入资金34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