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宁夏出台房产税政策:征收房产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宁夏出台房产税政策: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近日,宁夏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宁夏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包括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范围内征收,新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征收房产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征收房产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根据《细则》,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此外,对依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不论是否记载在会计账簿固定资产科目中,均应按照房屋原价计算缴纳房产税。房屋原价应根据国家有关会计制度规定进行核算。

征收房产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市场人士指出,开征房地产税会在短期内对地产股以及市场整体存在一定的影响。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加剧市场情绪波动,二是加剧房地产产业链相关板块的股价波动。

从市场情绪来看,目前股市较为动荡,市场信心也并未恢复。倘若房地产税试点出台,或会加剧市场情绪波动。

另外,受房地产税“落地”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地产股。目前地产股估值情况分化较为严重,部分高估的个股或会因此而回落。不过,市场人士虽然对房产税实际影响的看法存在一定分歧,但整体并不悲观。

房地产税落地初期,地产、建材、钢铁等产业链上的股票很可能因为行业前景不明朗而出现波动。此类股票多属市场中的权重股,大盘也将会受到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