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泸深两市热点轮动加快 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个股遭抛售

近期,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格局,热点轮动加快,而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只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遭到机构席位集中抛售,部分业绩向好且契合市场热点的个股,则获得机构大幅买入。

泸深两市热点轮动加快
泸深两市热点轮动加快

据18日报道,网宿科技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惨淡,特别是在去年年报及今年半年报预告发布期间,网宿科技股价两度因为业绩不及预期而出现超过9%的单日跌幅。本周一,随着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网宿科技股价再遭重挫,机构席位的集体抛售,成为带动股价下跌的重要力量。

网宿科技10月1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22亿元至6.14亿元,同比下降33%至43%。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6亿元至1.82亿元,同比下降45%至6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量及营业收入同比继续增长,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受前期毛利率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

受上述消息刺激,网宿科技16日股价遭遇跌停,17日继续下跌2.06%,年内累计跌幅扩大至38.76%。龙虎榜数据显示,16日,4家机构席位现身网宿科技卖出榜单,合计卖出金额1.07亿元,占全天总成交额的6.75%。

虽然股价连续下跌,资金也呈现撤离迹象,但仍有券商继续看好网宿科技的发展前景。天风证券表示,网宿科技业绩下滑主要缘于CDN市场价格战的影响,导致整体收入增速低于流量增长,毛利率持续承压。

12下一页